寂夜司

wb:寂夜司z

【原创】将生,将死·03

03·寺庙与怪声


古老的寺庙散发着潮湿的气息,苔藓顺着石阶爬上木桩,红漆也掉的差不多了,尽管如此,还是有人前来祭拜。


刘昊看着中间的那尊神像,不是平时所见的神像,那尊神像留着长发被盘起,双眼微闭,左手中拿着一卷古书,右手中握着一柄长剑,身上穿着像电视剧里的古代帝王差不多,他的眉宇间有一抹红色朱砂,始终微笑着。


“这是神像吗?怎么这么奇怪。”


李宗宣却看他看得出神,“这不是神像,准确的说他不是天上的,而是地下的。”他虔诚了拜了一拜,刘昊看向佛像,很熟悉,总觉得见过。


“拜完了,回去吧。”


回到酒店后已是4点多了,再拜完神后他们又在村子里转了转,这可真是个不错的地方,如果没有那些可怕的事情,说不定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旅游胜地。


“刘昊,说起来还是我做的有点多余了。”李宗宣在前往酒店的餐厅路上,不好意思的对刘昊说:“为了能好好照顾你,我让导游把我和你的房间退了一间,我和你住双人间,今天本来是去后山玩的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“你这说的什么啊,我很高兴认识你,也很高兴我们成为朋友。”刘昊摇了摇头,示意李宗宣不要在意这些事情,“今天我也很开心啊,后山什么的听上去就没有村子里好玩。”


他们有说有笑的进了餐厅,然后就听到里面的争吵声,是那个中年油腻大叔和导游的争吵声。


“我,我要退钱,这,这里太可怕了,我要离开这里!”

大叔咆哮着,伸手想去抢夺王曼羽的背包,被同行一对情侣给拦下了。


“李大哥,你这是干什么啊,人家姑娘也没怎么着你啊!”男孩在安抚着大叔,女孩则将王曼羽拉去一旁,“就是嘛李大哥,你就是退钱你也回不去啊,人家酒店的车不可能给你开回去吧,多远的路啊。”


“哎哟我的老天爷啊,我李文乐怎么这么倒霉啊!”李文乐骂骂咧咧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本以为闹剧会这样结束,没想到同行的那两大家子的小孩又闹了起来,一个比一个凶。


“呜呜呜呜,妈妈,我不想住在这里,楼上有人在吃饭的声音,特别大,我害怕!”较小的女孩被她的哥哥抱在怀里,不到8岁的男孩虽然害怕但也没有哭。那边的小男孩倒哭的比女孩还要凶。


刘昊下意识的抓住李宗宣的手,李宗宣拉着他坐到一旁,见刘昊完全没有食欲,便打包回了房间。


入夜,女孩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躺在另一张床上的男孩见状,却没有打开灯,下床来到女孩的床上,躺在他的身边,男孩第一次体验到床大的好处。


“害怕了?”


“才没有!”女孩别扭的说,说实在的,她确实有点害怕,“我觉得,那个小孩说的怪物存在,而且就在这里。哎呀为什么要订双人床的房间啊!”


“叫你平时恐怖电影少看点,你说说你,就是不听。”


话音刚落,门外响起一阵啼哭声,小孩的啼哭声,是早上那个小男孩的。“妈妈,我害怕。”然后是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,像是猛兽在咆哮,小男孩害怕的跑起来,他在尖叫着。


“晓晓!”


女孩推开门,看见走廊尽头那双红色的眼睛,死死的盯着不远处的小男孩。“快过来啊!”小男孩抓紧跑了过来,红色双眼消失了,小男孩也进了女孩他们的房间里,女孩赶紧锁好门。


“你胆子还真够大的。”男孩看着自己的女朋友,意味深长的笑着,“为了这么一个不相干的人你居然不害怕了,我可是要吃醋了”


“去你的!小朋友,这大晚上的怎么出来了?”女孩看着惊魂未定的小男孩,将他搂在怀里。“我,我和妈妈吵架了,因为我想回家,然后妈妈就让我出去。”


“酒店晚上都有人巡逻的,可能他妈妈觉得有监控有保安不会有人伤害他的。”男孩坐到女孩身边,抬手想安抚小男孩,却被他躲开了。一道红光从小男孩的眼睛中闪过,他咧开嘴一笑。


“哥哥姐姐你们真是好人啊!”


撕扯皮肉的声音响起,咀嚼声持续不断的在房间里响着,一阵满足的声音过后,太阳出来了。

评论